Jezzzz

少年不惧岁月长。

【文严文】第二份心动半价

*乖巧说唱歌手&风情酒吧调酒师

*请勿上升 人设而已

Tempted 

——————————————————


All because of love. 


在R市,有个很出名的酒吧,那里面的调酒师不仅酒调的好喝,人也长得好看。而且那个酒吧好像对进去的人也有要求,一定要长得好看会唱歌的,以至于每到深夜,酒吧的彩色灯光打在主舞台上的时候,每个rapper都想上去怼一曲。



严浩翔是那个酒吧里的一名调酒师,在那工作三年,赚得倒也挺多的,找他加微信的女孩不在少数。按常理来说,这个酒吧不就是撮合俊男靓女的吗,可是严浩翔到现在还没谈过一段恋爱。他每天只安安稳稳的站在吧台上,为别人调酒。有个男生问他为什么不选个漂亮姑娘谈个恋爱,在酒吧光调酒多没意思啊,他总是摘下口罩,缓缓的从嘴里吐出两个字:“不想。”



严浩翔确实是个好男孩,成绩好家教好性格也好,会唱歌跳舞只是不想,名校毕业后来酒吧当调酒师没别的,就是因为喜欢。



但是再平坦的路啊,也会有车子栽坑,再冷漠的心也会因为一个人而融化。



“刘耀文,你看看你穿的,白色衬衫,破洞裤,还有黑色帆布鞋,你以为你是高中生去读大学啊?这个样子走在街上可别说你是我厂牌的人。”这已经是刘耀文第三次被指责穿着了。



刘耀文自己也搞不懂,唱说唱跟穿着有什么关系吗?他只是觉得这样穿比较清爽干净而已啊。他当时进入这个圈子的时候,也是在学校穿校服唱说唱被挖掘的,他家里管的很严格,不过也支持他的梦想。他不抽烟不喝酒没纹身也没谈过恋爱,以至于每次都被队友说:“那么乖干嘛,什么都没干过能写出什么词呀?”



“对不起。”刘耀文低头轻声说着。



“抬头说话,不要跟我说对不起,我倒是还没看见过有几个rapper这样说话的。”这句话倒还挺讽刺的,不过刘耀文也没反驳。



“你今天晚上去趟酒吧吧,我有朋友在那唱歌,你真的有天赋,多跟他学点,我就不去了,晚上还有事,穿像样一点去。”说着就给刘耀文递了一张名片,“图上的酒吧,你按这走就行了。”



刘耀文接过名片,点了点头。




定位:酒吧;时间:3.9/21:23。



刘耀文在酒吧的门口犹豫了一下,很顺畅的通过了指定风格检审,推开门走了进去。刚进到酒吧的时候,就看到一群圈内的帅哥美女在那喝酒唱歌,唱的很洒脱。



他默默绕开吵闹的人群,一个人来到吧台旁,找了个座位坐了下来。他自己其实也想到了,融入这个圈子不容易,他想跟别人不一样,打造自己的特立独行的风格,可是他还不红,不红他干什么唱什么歌都不会被别人关注。



严浩翔走到吧台前,轻声问道:“你想要喝点什么吗?”刘耀文没有理睬他。



他轻轻拍了拍刘耀文的肩膀,摘下口罩问他:“你好,你有什么想喝的吗?”这时刘耀文才反应过来,他转过头,看着严浩翔端庄的五官,棱角分明的颧骨,还戴着两个银色的小耳坠,不禁问他:“你也是这里的调酒师吗?”



严浩翔被他的话问懵了,随后又抿嘴笑了笑:“我是啊,我看起来不像吗?”他笑起来很迷人。



“也没有,我只是觉得这个酒吧还真的是跟网传的一样,有长得好看的调酒师。”



“所以,你想喝点什么吗?”严浩翔三问到。



刘耀文想了想,“你给我调一杯酒吧,名字就叫心动。”他脱口而出的“心动”,让严浩翔有点猝不及防,这还是第一次有人叫他做一杯“心动”。



“行吧。”严浩翔开始洗了把手,开始调酒。他一边调酒一边问刘耀文:“你是唱什么音乐类型的啊?古典还是现代的?”



“我是唱说唱的,我的老师让我来找一个他的朋友,但是我好像没看到他。”刘耀文说着望了望拥挤的人群。



“你是唱说唱的啊,看起来挺不像的,不过这样也好,和别人风格不同,也容易被人看到。”严浩翔说道。他以前在学校唱歌的时候,很喜欢在歌词加自己的经历,让很多人看不惯,但是他也继续唱了四年,即使他现在在调酒。



“你的“心动”调好了,你尝尝怎么样。”说着把酒递到了刘耀文手前。



刘耀文接过酒,喝了一口。这杯酒不烈,有点甜甜的感觉,好像还加了点玫瑰花。“酒不错,挺心动的,我们加个微信吧,下次我来的时候提前告诉你。”



严浩翔感到很奇怪,又是心动又是加微信的,心头莫名产生了一种不妙的想法:他不会是看上我了吧?不过这个念头很快就消失了。他拿起手机,点开了微信,发现“新朋友”那一栏里,有个叫“L”的人请求好友验证。他问道:“L是你?你是怎么知道我微信的啊?”



“朋友告诉我的。”刘耀文随口一说。



“哦。”他说完点了微信的通过,“那你叫什么呀?我好改个备注。”



“刘耀文。对了,你是叫严浩翔吧?”



严浩翔轻轻“嗯”了一声,就把手机关了起来。“那我就先走了,反正今天我也是受人之托来这里的,我也没看到他,等会还要去录个音,下次你再给我做一杯。”



严浩翔看着刘耀文远去的背影,默默又打开了手机,看着他微信的背景图是他在舞台上唱说唱的一张图片。刘耀文手一手拿着话筒,穿了一件蓝色的短袖,红色的外套,还戴了一条项链。“真的不一样。”严浩翔轻声喃喃道。



凌晨两点,严浩翔下班回家,北京的深夜还是那么灯火通明车水马龙。他躺在床上打游戏,窗户外的一束灯光把他精致的脸庞照得很分明。手机突然震动了一下,严浩翔打开微信,映入眼帘的是刘耀文的信息:



【翔哥明天有时间吗,看你朋友圈应该也喜欢音乐,我有两张音乐节的门票,一起去吗?】



“刘耀文这个人,还挺主动。”严浩翔心想。他在键盘上缓缓敲出了一个“好”字,点击发送,刘耀文秒回他了一个“OK”。



他把手机关机,一个人在床上躺着,望着天花板发呆。音乐节,他大三之后就没有去过了,他其实很喜欢音乐节的氛围,以前也在学校音乐节唱过现场。刘耀文,怎么说呢,给他的感觉和别的说唱歌手比,很不一样,他很乖很谦虚,说话也温柔,性格好好相处,不知不觉什么好的形容词都想出来了。




定位:音乐节现场;时间:4.6/8:16。



严浩翔和刘耀文在酒吧门口碰面,一起坐车去了音乐节。今天天气还算是温暖,阳光不怎么强,偶尔还刮点小风,还挺适合开音乐节的,歌手们在花海中,在阳光下唱歌,台下的观众鼓着热烈的掌声,树上的小鸟也似乎被打动,展开了双翅,自由舞蹈在美丽的蓝天中。若不是歌手们唱的太过兴奋,白云应该也会探出头吧。



刘耀文和严浩翔在台下很是自在放松,跟着音乐挥着双手,遇到喜欢的歌会情不自禁的跟唱,遇到喜欢的歌手也会忍不住激动的大叫。有时候还会讨论一下音乐的风格类型,歌词的表达态度,或是现场的表现力,共同话题还挺多。



不得不说,音乐节确实是个让两个喜欢音乐的人感情快速升温的好去处,才半天都不到,严浩翔和刘耀文已经把大学四年聊完了。



“翔哥你对音乐那么了解,当初干嘛要去酒吧做调酒师啊?你这个外貌条件,嗓音也很好不去学音乐真的可惜了,唱说唱还挺合适的。”



“很多人都这么说。”严浩翔抬头望了望刺眼的太阳,“但是我觉得每个阶段都有你自己想要干的事,想要成为的人,我大学毕业那会,就想当个调酒师,我觉得酒吧能见证很多人间的悲欢离合,没想到我却进了个有自己独特风格的酒吧,每天都有很多国内外歌手来唱歌,时间长了,就什么风格的歌曲都了解了。”



“谢谢你能陪我来音乐节,我今天很开心。”刘耀文转过头真诚的对严浩翔笑了笑,少年的笑容果真那么容易被感染。严浩翔抬眼对上刘耀文清澈的眼底,原来真的有人眼睛里可以充满星辰大海。他捂嘴跟着刘耀文一起笑了笑。



同样是在阳光照耀下成长的男孩子,怎么不会为之所动心。人们都说第一次喜欢的人会是永远喜欢的人,因为有人永远是少年。




这场音乐节过后,刘耀文就陷入了繁忙的工作当中,他在筹备自己新专辑的主打曲——《Tempted 》,他从来没有那么快就写完一整首歌,而这首歌确实是他一个晚上就写完的。有朋友问他:“文哥,最近看来灵感挺充足的?”他的回答是:“灵感就在身边。”



他的心动灵感,严浩翔。那天3月9日。



这首歌的发布时间是在刘耀文22岁生日,他发了一条微博长文:



【今天我已经22岁了,我的名字叫做刘耀文。时间怎么过得那么快,我踏入这个圈子居然都已经五年了,从高中到大学毕业,我的梦想没变,我的初心也一直在。我很感谢我的粉丝们一直支持我,他们会去不断的夸我,让我逐渐感受到我原来是一个那么被人需要的男生。也很感谢我的父母,我的老师,我的厂牌一直在我逐梦的途中支持我。人生短暂,该去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了,在过去的一年当中,我不断学习不同的音乐风格,不断去结交音乐上志同道合的新朋友,倒还真碰到一个让我难忘的,这首歌其实就是送给他的——《Tempted》,心动其实真的没什么,我们都会遇到自己爱慕和欣赏的人,希望你们都能有去爱的勇气。谢谢你,我的男孩。L&Y.】



这条微博发布了之后,可真没少引起热议。微博热搜:刘耀文恋情和刘耀文男朋友这两条整整挂了一天,不少营销号也都在转发。



他的朋友们为这事都挺头大的,不过刘耀文本人内心一点都不慌,反而觉得很高兴,自己谈恋爱本来就该光明正大,轰轰烈烈的。虽然还没谈上,不过应该也快了吧?刘耀文心想。



他在微博讨论这件事最激烈,热搜排名挂的最高的时候给严浩翔发了条微信,心情激动的在键盘上输入:我的新歌听了吗?并发送。



严浩翔在另一边回复道:听了,歌还不错。他哪里是觉得还不错啊,这简直是好上了天。随即又发送了一句:等会来酒吧吗?



刘耀文肯定会去啊,不过他要故作矜持的过了两分钟才发送了一句:好。这个字发出去的时候似乎在冒粉色泡泡,充满了甜味。



刘耀文特地挑选了一件白色体恤和粉红色外套,穿在身上格外有恋爱的感觉。他又在出门前喷了点玫瑰味的香水,还在手腕上画了个爱心,真是个被恋爱冲昏脑袋的少年。不过我寻思着这不是还没开始谈恋爱吗?



他很快就到了酒吧,走进门一如既往有一群歌手才在唱歌跳舞喝酒,他也不是很在意,径直就走向了吧台,严浩翔的位置。



“想喝点什么吗?”严浩翔温柔的轻声问道。



刘耀文两只手可爱的托着腮,故意露出手上的爱心,说道“还是来一杯心动吧。”



严浩翔看见了他手腕画的心,咧了咧嘴角就开始认真做着这杯“心动”,刘耀文也认真的注视着他,像极了盯着男朋友工作。严浩翔做完了一杯之后,继续做了第二杯,刘耀文不明所以,但还是等到了严浩翔做完第二杯。



“这两杯心动,给我七十就好了。”严浩翔也不知道说出来的是什么奇怪的话。



刘耀文也没搞懂严浩翔想干什么,他正要拿起酒杯想要喝一口的时候,严浩翔突然抓住了他画爱心的手腕,刘耀文拿酒杯的那只手突然顿了一下,心跳似乎一瞬间漏了半拍。拿起了另一杯酒说道:“第二份心动,是半价哦。”说完就放开了他的手,冲着他温柔的笑了笑。



刘耀文在他被严浩翔抓住手腕的那一刻,似乎就已经明白了严浩翔做两杯“心动”的含义。第一杯心动,是刘耀文自己的心动,少年美好的情愫;另一杯,是严浩翔的心动,鸟鸣烈阳的爱恋。



他们不约而同的喝下了这杯“心动”,吞下了情窦初开的淡雅香甜。严浩翔喝完后擦了擦嘴角,摸了摸刘耀文的脑袋说道:“以后改做“恋爱”给你喝。”刘耀文乖巧的点了点头,他们都笑了起来。



“你要上去唱一首吗?”严浩翔对着刘耀文说。



“好。”他话音刚落就起身走向了舞台中央,拿起了话筒说道:“大家好,我是刘耀文,今天我唱的这首歌是《Tempted 》,希望他平安喜乐。”伴奏一响,刘耀文便沉浸在了自己的音乐世界中。



严浩翔在台下认真看着刘耀文唱歌,时不时鼓着掌。伴奏一结束,刘耀文下台,走到严浩翔面前,笑着问他:“我的现场,你心动了吗?”还略带撒娇的口气。



严浩翔捧着刘耀文的后脑勺,慢慢靠近了他,两个男孩清澈又饱含爱意的双眼对视着,“很早之前我就很心动……”还没说玩的话被充满香甜味道的唇堵住,两个男孩在热闹的人群中接吻,彩色的灯光打在他们两个的身上,少年此刻正炽热。



那年春天,没有烈日和蝉鸣,没有白雪和北风,但是有可以照亮男孩手牵手的初阳,有可以吹起浪漫故事的微风,也有两个风华正茂的男孩正在蓝天照映的海边赤脚踩踏着甜蜜的海水。



“给我来一杯心动吧。”






END.









































































































































评论(3)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