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zzzz

少年不惧岁月长。

【翔霖】戏里有一棵樱花树

*双演员 伪现背 BE

*全员第一人称

*勿上升

————————以下是正文————————

肆意挥霍的青春却没有轰轰烈烈的爱情。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车灯闪烁,照得我眼睛疼。今天我刚演完了一场话剧,是一场平凡的爱情故事,有时候我也在想,如果我是个普通人是不是也会拥有平凡又美好的爱情。


每当我看见枫叶从空中飘落,嘉陵江的水被风吹起褶皱,彩色热气球被放飞的时候,我就在想,眼前景是美景,眼前人为何不是心上人。

——贺峻霖日记

我和严浩翔第一次相遇是在我们公司的练习室中,当时我们都还小,根本不懂什么叫情窦初开,懵懵懂懂之中只知道我们两个关系很好,一起练习一起跨年一起庆生,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童真,在粉丝们的眼中,我们就是最好的朋友。


后来的每一次合作,我都铭记于心。眼神即战术,战术即默契这句话形容我们真的太贴切不过。但缘分这种东西说长吧它也很短暂。我们分开过三年,但这三年没有影响我们的情谊,我们的关系还是跟以前一样好,但似乎多了一些暧昧。我们会发生小摩擦,但很快就会和好,心中的第一人选永远是心心念念的对方。我很了解我们的粉丝圈子,破镜重圆,桃园双生,王牌冤家些词都被说烂了,已经成为了我们的一个标签。我们摆脱不了,因为这就是我们之间发生的真实故事。18岁那年,我们都考上了电影学院,也是我们在一起的第一年,当时我们把爱藏在心底,还未等到发芽却已经被掐断了根。

今天回家的路上,小河又结冰了,路面很湿滑,差点摔一跤。偶然在广场门口看见了一张海报,是贺峻霖的新电影宣传照,海报上还写满了可爱的名字和一个个口红印。我对着那张海报看了一会儿,觉得分开不是什么坏事,我们现在的生活都很好。除了情人节和七夕自己发一张自拍应和节日氛围,连买的一支玫瑰花都没人送。


窗户被水蒸气盖上了一层薄薄的毯子,我想抬起手上去写点什么,却提指是你姓名。

——严浩翔日记

天空又不慌不忙下起了大雪,北京真是一天比一天冷了。今天我去学校拿些文件,老师跟我说贺峻霖他刚才碰到了,也在学校,又随口打趣道今天是什么日子,两个大忙人还同一天回来。我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心似乎收紧了一下,又随口应和着可能今天比较冷吧。也不知道当时因为什么说了一句那么没脑子的话。我拿好文件和老师道了一声别,走出办公室的门,慢悠悠的下楼梯,一个人走在寂静又宽阔的操场上。走到一半的时候又忽然飘起了大雪,这场景似乎还有点唯美。我就这样走着,隐隐约约的在对面操场旁的路灯下有个男孩子裹着围巾,和纷纷扬扬的白雪一起被照亮。我的脑海中突然蹦出了一个人的名字,他的名字中有山有雨,虽没有雪,却也因雪衬托出绝佳的美貌。


那个男孩子突然把头转向了我,就在那一瞬间,时间仿佛都定格了,雪不下了,手里也没有文件,一切的身份都随雪而飘散。如果那是四年前,我们肯定会不顾一切的奔向对方,然后来一个巨大的拥抱,但是现在不会了。即使我很心动,他也很心动。人没必要都活在过去,多看向未来也挺好的。所以我去跟时间诉说,叫它恢复原样。我依旧慢条斯理的走向校门,他也一个人静静的在灯光下赏雪。


我们两个都看见了对方,就一秒钟,似乎我们还在一起。宽大的羽绒服擦肩而过,轻微的摩擦声,我们现在却互不相识。

最近在拍话剧之余,我又接了一部新电影,文艺片,讲暗恋的。听制片人的后台讨论选角的时候,说严浩翔以前跟我是很红的CP,如果让他来演这个男二的角色,戏剧性就很奇妙,很多CP粉也愿意为此来看电影。我还挺搞不懂的,小时候的天真纯情的友谊要拿来捆绑一辈子吗?如果要真这样的话,我们两个给对方写的一百封情书,我们十指紧扣走在学校的情人坡上,我们在无人的雨天黑夜里接吻……这些不就要写一生一世了吗?我不再偷听他们的谈话,也不在意他们眼中我和严浩翔是什么样的关系,我只知道我要认真拍好这部电影,作为一个演员的本分。希望拍到最后一场哭戏的时候,严浩翔和我都不要哭的太伤心,希望严浩翔不要真情流露。

我的新戏和贺峻霖挂钩已经不奇怪了,网上对于这部电影大多数的议论都是来源于我们两个,我们的故事又要被重新提起,小时候发生的事又要被一遍遍改写。我对这部电影依旧付出了很多精力和心血,从组合单飞后我们就一直学习表演相关,科班出身也很清楚电影是电影,生活是生活,它们之间没有联系。我们两个除了拍戏之余,还有一些平常的客套话和互动,显得关系不尴尬。演完最后一场戏后,迎来了杀青宴。

在杀青宴上,我和贺峻霖的座位中间隔了两个编剧,我们刻意不坐在一起。我们也都是成年人了,学会了喝酒,懂得一些成人的道理也没什么不好的。我们举杯共庆,导演组和演员们都喝嗨了,激动的谈论着自己青春时候做过的轰轰烈烈的事情。我和贺峻霖不自觉又不经意的看了一眼,最终还是没能举杯而谈。


宴席的最后,大家都哭了,我很难被这种场合所共情,但是贺峻霖的眼眶好像红了一圈。我和他坐同一辆车回酒店,到了酒店的门口,黑蒙蒙的天空又温柔的下起了下雨。贺峻霖坐了下来,双手环抱着膝盖,失声哭了起来。我看到贺峻霖哭的那一瞬间,心顿时软了,不自觉的心疼起来,所有复杂的关系好像都不重要了。我径直走向贺峻霖,蹲下身子轻轻抱了抱他,轻声道:“我抱抱你,你别哭了好不好,再哭就不可爱了。”安慰他的口气和当年一样,只不过地点和景物变了,不变的,可能只有内心说不出口的情谊吧。

这部电影上映之后反响很好,得到了很多好的评价,只不过我们俩的交集却也越来越少。


我们最终还是没能成为永远的爱人,但是在另一个世界的贺峻霖和严浩翔已经在一起好久好久了,他们会一直陪伴在对方身边,直到永远。


我们要永远在一起。








End.


























































































































评论(1)

热度(12)